木棉豆腐

富士山是天下第一的娘娘腔系男朋友!

© 木棉豆腐

Powered by LOFTER

20190128

 @鹤野雪寻之倾兰 不知道你想通了没有,我越想越心灰意冷。如果有一天你能够想通什么,请顺便来说服一下我。

.........................................................................................................................................


我恨大野智,你说怎么可能不恨呢。

我想了一天,想找个理由原谅他,但我找不到,我觉得恶心透顶,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怎么会有五等分的团饭。


现在再回过头去看,每一步每一句话都是有寓意的。nini在17年的生日说平时把我手机弄响的4个人现在都跟我坐在一起,那当然不会响了。

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吧。


我没有什么意难平的,就像在走一条很长的路。2010年,我和阿佩走在高中那条操场到教学楼的小路上,唱着歌庆祝娇兰的新节目,我们也曾经以为终于能走到天亮。


只是天会亮终究会暗,我昨天晚上梦到翔桑,他穿着那件褐色的外套,他说你相信吗?你甘心吗?


怎么甘心,那些泥沼里打拼出来的冠名番组,你们吃过的苦,出不了道的委屈,站在泷泽身后做背景板的鬼屋节目,翔桑被打扰的大学梦,nini的演员路,离开的人,背负的别人的梦想,深夜地下霉臭的演播厅,上山下海的辛苦,榜单登冠的时候说不要就不要了。


翔桑说带着诚意给我们一个两年的缓冲期,是认真觉得我需要这两年死缓?!是希望我用这两年去找个下家是吧?!死缓,呵,事情在说出口的那一秒就已经结束了。


可是翔桑他的声音在抖,他第一次拿起话筒的时候手抖了好久,他在袖子上擦手汗,他第一次接不了话找不到措辞,我见过哭到鼻子通红的他,却心疼这个张着眼睛笑着不许哭的他。


我是真的爱他,恨不得那些苦我来受。我听不是因为我接受了,是因为是翔桑说的,翔桑我相信你,比相信我自己更甚。


就算这样他一直贯彻着他的理念和价值观,他努力的把这些事情传达给我们,就算他以后会走上别的岗位,就算有一天再也不见,他是我的英雄。


他永远永远挺直着脊梁站在那里,担着所有该有的不该有的责任,对我就像混乱世界中唯一的秩序,就算我身在黑暗里面,也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光芒,在那光辉之下觉得还能再活一天。


兰倾的评价说的好:我把岚放在宝箱里,只是那个宝箱已经对我上锁了。永远补不完的番组也能补完了,因为这一次终于到头了。


我自己上班好几年,早就已经不再期待完美的结局了,最好的不过是被石锤结婚或者自然没有资源了,我能等,就像10年的我等着你们起来一样。


我想过事故,后辈,公司,风向潮流,舆论,我想过所有的坏结局,但就算在我想象的最坏的结局里,也从来没有过一个是因为这样无稽之谈的理由被dyz亲手打碎的。


我的宝藏啊,我好好的藏起来放在心尖上的珍宝,大野智你不屑一顾也不打紧啊,为什么要把它打碎掉呢。说的真好听,把回忆放在宝箱里,我哪里还有回忆呢,那些糖再看一把把的刀扎在骨头里啊。


兰倾说捅的血流的疼,我们的半个人生,四位的大半人生,对大野智来说就只是一个束缚吗?我以为我们在经营一个家一个王国,其实这是影响自由的监狱?我还经常和兰倾开玩笑说只要一声令下我都能为王国征战,结果还不如新闻上的尸体能让你在乎一下。


我大一那一年认识兰倾,到今年也七年了。因为岚认识的朋友,因为岚才去玩的游戏,阿佩,蜻蜓桑,樱井圆圆,兰倾,火锅锅,智龙迷城和line家园。所有的东西都在渐渐消失,这里面当然没有例外。


理由用的真tm冠冕堂皇,用自由换了二十年的梦,现在要找回真正的自己。大野智你不过觉得自己是出来卖的,捞够了钱自然要走,我们不过是影响你逛夜店钓鱼的ATM而已。花男宣传期爆丑闻影响,上剧的时候毫不在意的晒黑,爆绯闻事务所冷处理,你又在演唱会上直接说。


但是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看不起你过。


你站在中间,这样的事情还需要磁石来为你圆场,你看一看四周,你看一看他们四位的表情,翔桑的挽留,nini的眼泪,大兔子的昏倒和润润的毫不惊讶,你看看他们,二十年的同事也该有点触动吧。


我不需要那些语言上的愧疚和眼泪,那些东西毫无意义,大野智你有你自己的选择,我有我不接受的权利。等我有一天真的能原谅了,就是我终于不再爱岚的时候。


牺牲掉这二十年的拼搏、工作人员、团员和几百万的粉丝,换来的自由可还美味。我知道你不曾爱世人,自然不会有半分午夜梦回的愧疚,请你好好享受你的自由,务必对得起这世上哀鸿遍野。


我曾经从你们身上得到的治愈,一滴不剩的还出来了。

一觉起来世界还是没有变,黄金一代,我的黄金时代,也结束了。

评论(2)
热度(1)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