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豆腐

富士山是天下第一的娘娘腔系男朋友!

© 木棉豆腐

Powered by LOFTER

【fjky】自卑与痴汉的共同体。

游戏实况主同人作品, 腐向注意,捏造注意,一切人事物都和真实世界无关,请勿带入。


フジ x キヨ


大概就是我自己揣测的时间线:高一K16岁,F18岁,高三K18岁(开始实况2008年),F20岁。大一K19岁,F21(最俺成立2009年),大二K20,F22(告白x假设)。


这种F最近突然自卑的感觉消失了的感觉,有人懂吗?!

…………………………………………………………………………


フジ到今天再回想起来,也没有什么好喜欢自己的高中生涯的,就算既没什么欺凌,也没任何打击。


最大的困惑不过是数学的考试,柔道时要喊的口号,妹妹的恶作剧和永远画不好的阴影和肌肉。


但是他,真的很讨厌18岁的自己。


第一次认识到这件事是高二的中午,他在画室赶了一中午的作业,直到上课铃才匆匆忙忙跑向教室,他当时一瞬间觉得不会有人发现他在美术教室的,自然也不会有人帮他圆谎。


那种自卑感,突然像海水一样淹没了他。


是对什么自卑,倒也说不上来。フジ也会和邻桌分享一点小时候和姐姐翻花绳的趣事,或者是父亲嫌弃他不够男孩子送去打跆拳道,因为父母都在上班所以没有便当吃之类的小事。


虽然同学人都很好,但也只是停留在痛骂老师谈谈攻略的关系。有过暗恋的女孩子,也和黑长直的学姐无疾而终。


随波逐流的,八方美人。


一直到他20岁上大学的时候才觉得好一点,觉得在人群中大笑也不是丢脸的事情,觉得不迎合别人也没有关系。感谢他的美术学院,和那一群神经病变态疯子的同学。


大一的时候,许久没联系过的高中同学こーすけ问他要不要做实况他顺口同意了,倒和こーすけ的面子没有半分关系。


フジ一直记得以前在美术教室混日子的时候,走廊外面有一个叽叽喳喳众星拱月的男生,他的朋友叫他キヨ,和邀请时こーすけ嘴里的名字不谋而合。


说起来也好笑,フジ隔着走廊的天窗听到过无数遍那个男生无聊的冷笑话,却从来没有在那一秒钟拉开门,尝试和对方做一次只有点头的擦肩而过。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呢?フジ觉得自己大概是花了这辈子最大的勇气了。然后こーすけ又拉来了ヒラ,勉强凑够了一个队伍。


虽然他也没直接从キヨ手底下拿一分钱,这并不能阻止フジ乖乖的听キヨ的话。


咋咋呼呼的,特立独行的,招人喜欢的キヨ,他能讲出一车的赞美话的キヨ,也是他最害怕也最崇敬的人。


フジ会觉得趴在茶几上蜷成一团指挥他扫地的キヨ可爱到爆炸。

会在去キヨ家前故意提醒对方只为了让キヨ能顺利的在门背后吓自己一下。

会强行拉下キヨ的衣服,帮对方把领子翻好。


不管什么场合都不知不觉的看着キヨ的脸发呆,觉得キヨ低垂的眼帘和笑起来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很适合作画;不笑的时候嘴角也会有弧度,像一粒小奶糖,又甜又奶凶。


对キヨ的崇拜好像不需要花费他一份半点的纠结和力气。


フジ永远记得大一的时候,有一次考试前キヨ非常突兀的问他,如果有一天被绑架了,绑匪打电话说不能说理由,但是需要自己马上到达......?


会不会来这几个字被咽在省略号里含糊不清。真是可爱不是吗?就算只是印在简讯黑白的文字里面的,好像也能看见キヨ那张患得患失天高地厚的脸似的。


フジ还记得自己当时那个心疼的,打字回复的速度飞快,生怕キヨ多上一份失落。他说,不管我在做什么,你就算没有任何理由,我也会到的。


フジ这个人,一辈子答应过キヨ无数的事情,当然可能还得继续答应下去。答应他下课之后陪他去超市买哥哥拜托的东西,答应他需求的装备要优先给他,答应双休日要一起出门,答应自己会打扫浴室。


虽然有时候看着キヨ无法无天的脸又想揍他一顿。但是他始终是自卑着的,在キヨ的面前。


可能从最开始,如果キヨ不笑的实况就会重新录开始,他就一直觉得キヨ是在更上面一层的地方。


フジ绝对不会在キヨ不允许的情况下碰到キ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也绝对不会违抗キヨ任何一个心血来潮的主意。就算在他擅长的部分,也绝不会看不起キヨ。


他爱キヨ吗?

他自己也不知道。


フジ打算向キヨ表白的那天,把小抄写在手掌内侧,他想了很多情话,密密麻麻的印在手心里,那些情话被汗水湿哒哒的胡成一片。


最后结结巴巴的把告白说成了长篇情书:

「我做任天狗你做索尼家也没有关系,喜欢的是现实小偶像我喜欢重金属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会去了解你想让我知道的东西的。

你读英语的时候我会戴上耳机所以读很大声也没有关系。书架一半放你的写真一半放我的画册,窗台上我的盆栽模型和你的小金鱼。

只要你还在这里。」


他想过要把キヨ给感动哭的,却结果自己在キヨ面前哭到打嗝。那是キヨ第一次无奈的看着他,然后允许他把眼泪和鼻涕都蹭到他的衣服上。


那一年他22岁,キヨ20,大学第二年,他实况第二年,キヨ第三年。

他认识キヨ第五年,キヨ认识他第二年。


虽然フジ觉得他大概足够幸福了。


和キヨ在一起聊天也好,看キヨ做事情发呆也好,笑嘻嘻的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就像是小精灵。


说不到车站接就不肯走夜路,害怕乌鸦所以要赶走,换衣服的时候要帮忙拿东西,想试试新出的甜饼让下班带回来,连从床上拿个水杯也要指使フジ。


明明就是可以一个人生活的好好的,依赖人的时候更加让人没有办法。知道只是在撒娇而已,但是这种耍心机的地方也可爱的不得了。


捏脚踝的时候就咯咯笑着揉成一团,说话的时候方言拖得又长又软,哭的时候就安安静静在角落里蜷成一团,生气就鼓着腮帮子傻乎乎的。


真讨厌,是知道自己可爱才这样狡猾的吧。


「我们有没有在高中见过啊?」

「诶?!就你这样的差生班和我差了一层楼诶~」

「好吧,我就有点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十六七岁的キヨ,想想就很可爱。」

「变态。」


フジ问过キヨ无数遍这个问题,从22岁告白一直问到28岁,问到他已经可以毫无压力的拖着キヨ死皮赖脸的寻求福利。问到他已经和キヨ租了同一件房子(当然还有另外两个。)


「你在看什么啊?ジーフーさん」

「诶、没、高中的照片。」

「啊啊,你看这边是我!」


フジ顺着キヨ戳着屏幕的手指,看到的是背景里被虚化的站在美术教室门牌下的キヨ和另外一个人。


「这样说起来我那时候待在画室睡觉,老是有个人在黑板上画漫画,那真的超有趣的。」


诶,那一瞬间,フジ突然觉得,那种几乎把他捆绑起来的自卑,消失了。他大概真的能讲出来,自己最喜欢的,是22岁的自己。


评论(6)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