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豆腐

富士山是天下第一的娘娘腔系男朋友!

© 木棉豆腐

Powered by LOFTER

【致郁rps】人柱爱丽丝-rf

前言:https://soenycc.lofter.com/post/3c86f1_12af86674

kiyo:https://soenycc.lofter.com/post/3c86f1_12af8eb29

twhs:https://soenycc.lofter.com/post/3c86f1_12af8f308

r  t   :https://soenycc.lofter.com/post/3c86f1_12af8c451

AOI  :https://soenycc.lofter.com/post/3c86f1_12af85ecd

——————————————————————————————


在很久很久的从前,有一个很小的梦。已经没办法考证那是谁做的梦了,又是因为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而留存了下来。


但那本来真的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梦。


直到它开始这样想,我不要就这样消失,该怎么做才能让人们一直看着我呢。


小小的梦想啊想啊,然后终于想到了。


——————————————————————————————


第三位爱丽丝被梦想召唤到一起,想方设法建立的这个王国,却也因为梦想互相拉扯着坠落在永不见底的兔子洞。


爱丽丝看着手链上的挂坠发呆,这是他们所定下的家族族徽。视线穿过镂空的金属吊牌,可以清晰的看见布满破旧管路和白炽灯的屋顶。


「下午1点开始总彩排哦,现在就到这里为止。」

「好~」


爱丽丝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创建这个王国的那一天,记得30岁脱下的西装制服,记得第一次调出来的声音,记得从50块用到7000块的麦克风,记得北海道的雪和后台无聊的游戏,记得庆功宴后睡在板凳上被谁背回酒店。


记得那个被递过来的梅花标记的苹果,和会议室里面的烟味白纸。好像到达了最开始想要的地方。他们有了会尊他们为神的军队,有了固定的冠名番组,有了四处巡演的能力。


但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得到。


爱丽丝已经很久没有写歌了,很久没有编曲,那些曾经在狭小的录音室里争辩参数的朋友也都有了自己的现实。


是的,自从来到这个世界,没有醒来的也只剩下爱丽丝们了。


疲倦的定义是什么呢?


十八岁的时候在上课的间隙学习怎么设定参数怎么模拟人声,十九岁的时候暑假跟着团队满世界的跑露天巡演,二十岁的时候兼了好几个团一场活动接一场,二十七岁凌晨散了庆功的最后一杯酒。


那个说「一途なんだ伟いでしょ?」的少年,有没有看到过今天?11年投稿的他,能看到16年的传说吗?


或者他曾经在乎过的,只是得到的时候那个在乎的少年已经死了。

「忘れちゃったらチャッチーじゃない」


时间越久,他越是能看到那些翻滚的黑暗,淫乱和暴力。爱丽丝也想过要改变一点什么的,他也曾经相信过自己的声音会被人民听到。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人民听到了爱丽丝的呼喊,称赞到怎么会有这么美妙的歌声。他们跪在地上,声称愿意为他组建军队。


爱丽丝越来越看不见兔子洞尽头,看不见喝酒和弹琴的日子,看不见自己想说的话。就连自己曾经的伙伴,也成为了黑雾的一部分。


爱丽丝再也没有尝试呼吁什么了。那些说出口的话,在离开嘴唇的那一秒钟变成了另外的文字,情啊爱啊,贪嗔痴恨。


error...error...error!


爱丽丝再也没有管过朝政,他也没权利管,这个被黑雾笼罩的国家,名义上信奉着爱丽丝,实际上自有世界的意志运行。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已经不再少年的爱丽丝依靠着王座,歪着脖子微笑。


「後悔している?」

「さぁ......」


评论
热度(3)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