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豆腐

富士山是天下第一的娘娘腔系男朋友!

© 木棉豆腐

Powered by LOFTER

【fjky】路人甲和主人公的故事。【1】

游戏实况主同人作品, 腐向注意,捏造注意,一切人事物都和真实世界无关,请勿带入。


フジ x キヨ


大长篇开端。

…………………………………………………………………………


1


过来人总是会讲,人只有一次青春,请千万不要浪费。


怎么可能不浪费,フジ换了条二郎腿,在人群中央向着看不清脸的秃顶校长方向发呆。


成绩中流,个子中等,连朋友都刚刚好到不被欺凌也不能振臂一呼,漫画的话大概就是第二页最左边会出现的那种叫人的角色,虽然他也很满意。


礼堂里的灯光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右侧的大门发出吱呀的声音,一下子外面的光打进来闪的フジ一阵眼花。


那个人染了一头金发,看起来用了不少发蜡才让并不短站的和刺猬一样。开学典礼上面,衬衫一边在裤子里面,一边却松松垮垮的垂到大腿。顺着光线向礼堂后面走过去,一路带着闲言碎语和女生的尖叫。


教导主任急急忙忙的抓着麦克风冲上台去。


「三年九班的清川同学,你已经迟到了,快点坐下。」

「你们继续就好啦,不要管我。」


就算没有麦克风,大嗓门还是传遍了全场,教导主任窘迫的站在台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フジ抬头看了一眼满场爆笑的同学,又看了一眼已经坐下,正无所事事的扒着自己刘海的清川。他其实不太明白大家在笑什么,因为那个人脸上没有半分哗众取宠的味道。


旁边的同学八卦的凑过来科普,フジ才知道那个人算是这个学校的名人了,但绝不是什么竞赛得奖意义上的,大概教导处通报打架滋事十有八九都是他那种。他缩了缩脖子,后悔自己转来了这么吊的学校,不过他又不得不承认,就算是个不良少年,他还是一个发光体。


不过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他又心安理得的开始打盹的早会。一个教室在东头一个教室在西侧,唯一的交点在中间从没有人去的贵宾接待室。


不过命运总是很烦人的,开学后没几天的快放学,男生们围坐在一起吹牛,而他却被迫去教师办公室交作业。


在离办公室还有两三间教室的时候,他就看到了在门口罚站的清川,一头黄毛在阳光下耀眼的吓人。他看上去站了很久了,正扭着自己的手指解闷。


フジ低着头过去,被迫和老师谈上了半天人生理想。出来的时候忘乎所以,偷偷看了对方一眼,没想到正好视线相遇。


「看什么看,没见过人罚站啊。」

「对不起!」


虽然清川的声音在阳光下晒得懒洋洋的,フジ还是带着被抓现行的心虚感,慌慌忙忙的说了抱歉就跑走了。






2


「啧,书呆子一个。」


キヨ虽然从来不做作业,但好歹还是认识作业本的封面的。他看着小个子的新生一溜烟的跑走,不由得嗤笑一声,继续低着头拔手上的倒刺。


不过马上就要放学了,他从来不参加任何社团活动,今天讲不定天黑之前就能到家,炖上一锅咖喱,抚慰一下昨天流的血。


「嘶......」


不知道昨天是谁下得死手,キヨ舔了舔犬齿,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他从来都不喜欢血的味道,不管是他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那远远没有咖喱或小牛排好吃。


不知道谁说的青春总是要有点寄托才好,不管是早恋还是追星,也总强过虚无的时光。


他刚上高中的时候,正是V系流行的时候,满大街的都是五颜六色的头发和宽脚裤。只可惜他满心只扑倒在高斯和ACG女神的身上,傻不拉几的黑色眼镜蘑菇头不知道招惹了多少仇恨值。


虽然现在也是在拉仇恨,在他看来却是好了不少,至少再也没有在体育馆后面被揍到哭了。


第一次血流到眼睛里的时候害怕的不得了,带着红色剪影的父母却以为他挑衅别人把他赶出来租房子。不过现在不缺零花钱也不缺胆气,要是父母都这样以为倒也没有关系。






3


「盐水,别叫了哈。」


フジ被自己放在地上的包绊了一下,跌跌撞撞的冲到门口。父母跟着出嫁的姐姐跑到国外去,只留下自己和狗狗被迫搬回老家居住。


没有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地方对于他这样的家务白痴实在难度太大,就算有个长满了小黄瓜和番茄的院子也无济于事。


「盐水!别闹了啊!」


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透过纸门看到门口的汪酱在死命拖拽着什么东西。フジ一点也不想开门,但是放置自己的狗在门外送死也不好,他思考了半天还是回去客厅翻出球棒,刷的一下拉开门。


然而出现在眼前的一幕不知道让他说什么好,昏暗的灯光还是能让他看清楚被盐水死死叼着的人那一头醒目的头发,而地上散落着的番茄大概就是闹剧的开始。


「清川...同学?」

「哟,你认识我啊。」


那个人本来看着狗一脸烦躁,想打又放弃的味道。听见フジ的称呼突然抬起头来,脸上没有半分羞愧,反而露出得意的神色。


「你是下午被叫到办公室挨骂的那个是吧?」

「你才是挨骂呢!我就是去交个作业!」


哎呀,说漏嘴了,尤其被揭了短处的还是个满脸你欠揍的不良少年。フジ捂着嘴倒退一步,指了指对方脚下的蔬菜,对对方突然变僵的脸色升起报复的快感。


「不就是两个菜嘛?」

「这可不是两颗菜,这可是你看中的菜!」


咕......打破这场嘴炮的主人肚子里发出的抗议。大眼瞪小眼半晌后还是经历了风雨的不良少年先开了口。


「要不然你带上这番茄来我家吃咖喱。」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