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豆腐

富士山是天下第一的娘娘腔系男朋友!

© 木棉豆腐

Powered by LOFTER

【】20170606

我父亲死了。

知道病情的四个月里面,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人,现在突然想起来要写,也不是为了一分一毫的同情。

我怕我很快的就会忘记他,又怕没办法忘记他怎么办。二十年前的他在我面前的桌子上,太陌生了我没办法放下心来。那个人梳着蘑菇头带着婴儿肥,不是我的爸爸。

明天是他的大礼,今天也是我最后为他熬的一晚上。不管结局是好是坏是理想,它都来了,没有拒绝的权利。

查出癌症的那天是生化危机发售第一天,爸爸的咳嗽老是不好,他们夫妻想要年假出去玩,去做的身体检查。

他出门前和我说,什么事情也没有,要是生化太吓人的话,叫狗狗过来陪我玩。

爸爸从来不是一个好爸爸,他从来不记得我不吃辣,在家总是和我互相推诿做家务,先挂我电话,偷吃我的薯片零食,恶心巴拉的亲的满脸口水。

最后还毫无责任心的留下这烂摊子不管。

可是他也曾经骑车载我早上去吃早点,一边讲我胖子一边把我养的五谷不分,载我去考试载我出去玩,在和人吵架的时候站在我这边,操心这个操心那个担心我被人骗,就算去逛街也怕我迷路回不了家。

推进太平间前面,我和妈妈帮他换西装,我一边摸着他的胡子茬一边不停地在想,曾经扎人痛的不得了的胡子,什么时候又软又白了呢。

他是我爸爸啊,就算他最后只剩下一具带着斑点的即将腐烂的肉体,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他是那个只是站在我身后就能让我鼓起勇气的人啊。

一个人的心跳要从113变成0要多久?我爸爸只用了四个小时不到。

妈妈说他两点开始不停地看楼梯口找人,可惜我两点半赶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开始瞳孔扩散了。

妈妈说最后清醒的时候她问他痛吗?爸爸说不痛。需要叫医生吗?不需要,然后就再也发不出声音了。我站在那里,三个小时,不停地搓他的手心,看着一针一针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看着他的心跳和血含氧量降低。

不痛呢,真是太好了对不对,不痛啊。

就算宣布死亡了,其实他的心电图还是会每分钟跳个一两次的,心口还是热的,针口还是会出血。

他明明躺在那里啊,可是这个世界上的哪里都找不到他了。

我一点也不想我爸爸,我一点也不喜欢他,我只希望他最后的福报可以让他下辈子能比这辈子好过一点,就算贴上我的福报也没有关系。

这个世界上没有挂念的事情了,你不要有牵挂的离开吧,不要回头了。

只可惜…只可惜他走之前的那天,我和他说我们20号毕业,他给了我3000块,和我说买我一直想要的那台游戏机,当作毕业礼物吧。

我再也没有机会和他抱怨上一句,那个游戏机涨价了啊,你给你钱不够啊要请我吃东西做补偿。







评论(5)
热度(1)
2017-06-06